联系我们
    电话(Tel):(+86 023)62789078 
    通讯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国际学院
    邮编:400074 
    电子邮箱:cqjtuiccjulxs@163.com

学院新闻

now: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来华留学生教学及安全管理工作会
2022-05-30 17:19 吴钊 

 

2022年5月26日上午,我校来华留学生教学及安全管理工作会在南岸校区明德楼306会议室顺利召开。副校长王平义,教务处、国际处、研究生院、各学院来华留学工作分管领导及相关专业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余元玲主持。

余元玲院长重申了留学生教学管理工作中各学院、各部门的工作职能与职责,就毕业季留学生毕业相关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作了梳理和提醒,并希望各学院按要求安排专(兼)职留学生管理人员,对接留学生教学管理工作。最后,余院长通报了目前各学院留学生招生情况,针对招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唐军通报了2022年留学生安全稳定相关情况。

随后,相关学院汇报了各学院招收留学生的情况,同时针对目前留学生的教学管理,如线上线下教学、培养方案等相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王平义副校长从招生管理,留学生培养责任落实等方面提出要求,希望各学院要进一步明确来华留学工作的重要性,通过留学生教育,力争打造具有交大特色的留学品牌;留学生招生过程中涉及的各部门应相互配合,做到科学合理的选拔留学生;教务处,研究生院、培养学院等应当按照相关要求修订完善留学生培养方案;相关学籍异动情况应及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日常管理中按照各自的职能职责认真履职;各学院应按照要求指派专人负责留学生教学相关工作,为留学生在专业学习方面提供帮助和支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