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Tel):(+86 023)62789078 
    通讯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国际学院
    邮编:400074 
    电子邮箱:cqjtuiccjulxs@163.com

学院新闻

now: 首页 >> 正文
浓情话端午文化共传承—学院开展端午文化体验活动
2022-06-07 16:11 张砍  国际教育学院

为了让留学生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6月2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在留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浓情话端午文化共传承”端午节传统文化体验活动,中外师生一起感受浓浓的中国味道,迎接即将到来的端午节。

活动请来雅园食堂厨师当“师傅”,手把手地进行教学,从叠粽叶、填糯米,到捏角、绑粽子,每一步都十分耐心。留学生们虽手忙脚乱,包出来的粽子千姿百态,但大家都乐此不疲,骄傲地展示自己的“作品”,脸上充满成就感。

每到传统节日,国际教育学院都会与留学生共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加上平时课内外的耳濡目染,多数留学生对于中华传统习俗已经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当老师们问到端午节为什么要包粽子时,大家都异口同声地回答:“因为纪念诗人屈原!”

欢声笑语中,留学生们一边包粽子,一边跟老师们分享在交大学习生活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文化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留学生的课余生活,还使他们在浓厚的文化氛围中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喜爱,同时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学校的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