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Tel):(+86 023)62789078 
    通讯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国际学院
    邮编:400074 
    电子邮箱:cqjtuiccjulxs@163.com

学院新闻

now: 首页 >> 正文
云游山水之城、桥隧之都、麻辣之乡—重庆交通大学“汉语桥”线上冬令营系列报道(二)
2022-02-21 15:12   国际教育学院

2月16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重庆交通大学承办的“共享巴渝文化,共建交流之桥”冬令营顺利开营。来自俄罗斯、越南、德国、巴基斯坦、伊朗、贝宁等15个国家的244名海外营员通过云端参加了课程。

为了让海外营员更能生动、直观地感受巴渝文化,冬令营项目组设置了“线上游览”板块,主要包括 “山水之城”、“桥隧之都”、“麻辣之乡”三门课程,通过重庆印象、重庆轨道、重庆味道等多个主题互动与线上游览,配以英语解说,引导学生边看边听,云游重庆,感知中国。

课程“山水之城”通过城市宣传片、城市地标现场录制等方式,从山城、雾都、桥都三个角度,结合重庆美景、美食和美女三张城市名片为海外营员展示一段寻找重庆之美的旅程。

课程“桥隧之都”从历时角度展现了重庆交通的历史发展与变化,再从共时角度展现当今重庆交通发展的大格局,重点突出了山城重庆的交通特色,使同学们在云端便能感受魔幻的重庆交通。

课程“麻辣之乡”从小面、火锅、家常菜、江湖菜和小吃等方面介绍重庆美食的独特之处,让同学们云品尝重庆美食的麻辣味道,体验重庆的茶楼以及小酒馆,感受山城重庆的无穷魅力。

“线上游览”系列课程受到了各国营员的欢迎,来自越南的黎越霞同学对“麻辣之乡”非常感兴趣,她说自己一边看一边学一边流口水,希望有机会来重庆试一试麻辣火锅。来自土库曼斯坦的春天同学通过“山水之城”了解了重庆独特的城市风貌,她特别喜欢重庆的建筑,希望能来重庆旅游,深度感受这座美丽的城市。

“线上游览”课程组组长何洪霞博士希望各国营员通过录播课程的学习,提高中文水平,领略中国魅力,感受巴渝文化,并寄望不远的将来,各国营员们可以线下相聚重庆,相聚重庆交通大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