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Tel):(+86 023)62789078 
    通讯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国际学院
    邮编:400074 
    电子邮箱:cqjtuiccjulxs@163.com

学院新闻

now: 首页 >> 正文
共享巴渝文化,共建交流之桥--重庆交通大学“汉语桥”线上冬令营开营
2022-02-17 10:33  

2022年2月16日下午,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重庆交通大学承办的“汉语桥”冬令营开营仪式在国际教育学院顺利举行。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易志坚教授、学生工作部叶勇部长、旅游与传媒学院徐园媛书记、张玉蓉院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徐厚智副处长、国际教育学院唐军副院长、授课汉语教师代表和在校留学生共30余名参加了开营仪式。来自俄罗斯、越南、德国、巴基斯坦、伊朗、贝宁、多哥、摩洛哥等15个国家的244名海外营员相聚云端,共同见证了线上冬令营的开启仪式。本次线上线下开营仪式由国际教育学院余元玲院长主持。

开营仪式上,徐厚智副处长代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致欢迎辞并预祝线上冬令营项目取得圆满成功,搭建起中外友谊之桥、交流之桥、理解之桥。

来自俄罗斯的欧佳、贝宁的柯美鸽、越南的潘香银作为营员代表发言。她们认为,此次冬令营是学习汉语和中华技能的好机会,可以帮助他们进一步感受中文魅力,了解中华文化,结交更多爱好中文和中华文化的国际朋友。

易志坚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在国际中文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对营员们寄予厚望,希望他们“学好汉语,广交朋友,讲真实的中国故事”。易副校长随后宣布重庆交通大学“共享巴渝文化,共建交流之桥”线上冬令营正式开营。

汉语言文化系唐娟主任对本次冬令营活动安排作详细说明,并勉励各位营员通过8天的沉浸式学习提升中文水平、建立国际友谊,镌刻美好回忆。

最后,国际教育学院余元玲院长寄语学员们在冬令营活动中收获知识、收获友谊、收获快乐。

本次线上冬令营将以“共享巴渝文化,共建交流之桥”为主题,依托汉语桥俱乐部APP及“线上教学云平台”进行线上授课,利用“直播+录播”的形式完成文化游览。教学内容由中文学习、文化体验、线上游览等三大特色板块构成,兼顾知识性、趣味性,旨在通过语言知识的讲解,使营员们学会中文日常生活基本会话和表达技巧,通过历史文化和传统习俗的讲解和情景体验,使营员们对中华文化和巴渝文化的理解实现从理性认识到感性认识的再次飞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