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Tel):(+86 023)62789078 
    通讯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国际学院
    邮编:400074 
    电子邮箱:cqjtuiccjulxs@163.com

学院新闻

now: 首页 >> 正文
弘扬红岩精神,坚定理想信仰—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舞剧《绝对考验》
2022-04-05 14:49  

4月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弘扬红岩精神,坚定理想信仰”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群众观看了由重庆市歌舞团献演的大型现代歌舞剧《绝对考验》。

舞剧《绝对考验》以红岩群英谱中的传奇女英烈张露萍为原型。剧中“萍”受组织秘密指派,从延安来到重庆,背负“叛徒”骂名,成功打入军统机关内部,出色完成任务,被捕后经受绝对考验,至死未暴露真实姓名和共产党员身份。该剧从人性、信仰入手,直面生与死,名节与毁誉,充分体现了老一辈无产阶段革命家、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的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巨大人格力量和浩然革命正气。

这部舞剧再次让全体党员和群众感受了信仰的力量,那是一名共产党员在经历非人性的严酷拷打下依然咬紧牙关坚守的信念感。百年党史,是一部饱经沧桑、艰苦卓绝的斗争史,红色中国的萌芽,是伴着狂风暴雨、轰雷闪电成长起来的,是用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浇灌孕育的。远望革命先辈前仆后继的背影,我们更应该审视自我、升华内心,不论时代如何更迭,都应风雨如磬不动摇,永远做理想信念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工作。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提振精神、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和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