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Tel):(+86 023)62789078 
    通讯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国际学院
    邮编:400074 
    电子邮箱:cqjtuiccjulxs@163.com

学院新闻

now: 首页 >> 正文
重庆交通大学“汉语桥”线上冬令营顺利闭营
2022-03-01 09:21  

2022年2月24日下午,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重庆交通大学承办的“汉语桥”冬令营闭营仪式在重庆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在国际教育学院101会议室举行。重庆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余元玲、汉语言文化系主任唐娟、国际教育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国际中文教师代表和在校留学生代表参加了闭营仪式。贝宁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赵华修、贝宁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孔子学院师生代表、冬令营营员代表通过互联网全程参会。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唐军副院长主持。

闭营仪式上,汉语言文化系主任唐娟从项目特色、课程设置、学员参与度和最终效果四个方面做了项目总结,并希望在不远的将来,各国营员们能线下相聚重庆,相聚重庆交通大学,在重庆共享巴渝山水之美、人文之美。

贝宁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孔子学院教师代表王娜表示,在本次冬令营活动中,师生团结合作、齐心协力,克服了网络、时差等各种困难,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营员们不仅提升了中文水平,也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希望国际中文教育如平原一川青色,永远鲜花盛开。

重庆交通大学国际中文教师代表沈林表示,冬令营项目精心安排的课程得到了营员们的认可,受到了营员们的欢迎,她借用北京冬奥会口号与营员们约定“一起向未来”。

来自越南的黎越霞、贝宁的柯美鸽、越南的黎氏兰代表营员发表感言,她们对重庆交通大学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感谢领导、老师、助教和班主任的辛苦付出,感谢这次“汉语桥”冬令营让大家有机会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体验巴渝魅力,并表示“汉语桥”不仅是文化之桥,更是友谊之桥,希望未来能够相聚中国、相聚重庆, 续写与中国的美好故事。

重庆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余元玲讲了三点体会:第一,本次活动是疫情形势下增进国际理解,促进民心相通的创新方式;第二,此次活动是展示重庆、展示重庆交通大学的良好机会;第三,本次活动是我校国际中文教师、管理团队的一次风采展示,也是一次综合素质和能力的考验。余元玲院长还感谢克服时差、网络、工作及学习时间冲突等问题坚持上课的营员们,并表示课程结束不是终点,而是相知、相识的起点,愿友谊地久天长。最后余元玲院长宣布重庆交通大学“共享巴渝文化,共建交流之桥”线上冬令营顺利闭幕。

此次冬令营以“共享巴渝文化,共建交流之桥”为主题,项目根据营员的语言水平分为四个班,有针对性地为初级、准中级、中级、高级不同阶段的营员打造属于他们自己的汉语课堂。项目分为直播课和录播课,教学内容涵盖中文学习、线上游览、中国文化等,通过不同的教学主题不仅使营员们学会了中文日常生活基本会话和表达技巧,而且让他们更深入地感受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深厚内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