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Tel):(+86 023)62789078 
    通讯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国际学院
    邮编:400074 
    电子邮箱:cqjtuiccjulxs@163.com

学院新闻

now: 首页 >> 正文
学院开展2021年暑期留校留学生安全教育
2021-06-28 15:52 辛伟、马宪刚  国际学院

暑期将至,为进一步做好留学生教育管理及服务工作,增强留学生安全意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6月24日,国际学院组织开展了暑期留校留学生安全教育。留学生辅导员、留学生学生会干部及全体留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学院要求留学生在暑假留校期间,严格遵守学校各项安全管理规定,服从学校统一安排和管理,提升宿舍消防、交通出行、食品等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范,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疫情尚未完全结束前,要自觉遵守居住地的疫情防控措施,重视自我防护。

此外,学院还特别强调留校留学生禁止在暑假期间非法外出打工、兼职,个人保险逾期之后应当及时续购,同时确保通讯畅通,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确保暑假期间在校生活安全有序。

国际学院通过召开安全教育会议、印发安全教育材料、开展宿舍安全检查、启用宿舍门禁系统和严格假期值班制度等措施,不断加强留学生在校园内的安全管理。同时通过积极与后勤服务总公司、安管处等部门沟通协调,齐抓共管,以确保留校留学生暑期平安顺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