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Tel):(+86 023)62789078 
    通讯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国际学院
    邮编:400074 
    电子邮箱:cqjtuiccjulxs@163.com

学院新闻

now: 首页 >> 正文
国际学院召开2021届留学生毕业座谈会
2021-04-28 11:21 田思雅 曾妮娅  国际学院

初夏的凉风习习吹来,又一年毕业季慢慢临近。4月25日下午,国际学院在国际交流中心召开了2021届留学生毕业座谈会。20余名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座谈,分享几年来在交大学习生活的感悟与心得。

留学生们都纷纷发言,回顾了美好的校园时光,总结了学习的收获及成果,展望了对未来的规划和憧憬,表达了对母校的不舍与对学校以及老师们的感谢。也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学校的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建言献策。

来自卢旺达的阳光同学谈到,国际学院组织的每月一次的汉语角活动很有意义,不但促进了中外学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也帮助大家了解了更多的中华传统文化知识,提升了口语水平,同时让他在异国他乡感受到了亲情般的温暖和愉悦。

大家还谈到了毕业和回国后的职业规划,纷纷充分感叹中国的经济发展速度和重庆日新月异的变化。许多同学表示想要留在中国,继续学业深造,进一步提升学历层次后再回国建设家乡。

留学生工作科科长郑媛媛老师、辅导员彭晋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毕业手续办理的具体流程,叮嘱大家备齐备好各种材料,以便顺利办理各种离校离境手续,并祝愿大家旅途顺利、前程似锦。

离别不说再见,毕业不是结束。祝愿所有毕业生在新的学习或工作中乘风破浪、再创佳绩,希望大家发扬交大的“铺路石”精神,为母校争光添彩,为社会贡献力量,实现人生最高价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