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Tel):(+86 023)62789078 
    通讯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国际学院
    邮编:400074 
    电子邮箱:cqjtuiccjulxs@163.com

学院新闻

now: 首页 >> 正文
欧洲研究中心召开建设发展专题会
2020-05-26 09:12  

5月22日,欧洲研究中心在国际交流中心214会议室召开了建设发展专题会。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欧洲研究中心主任黄承锋教授出席会议。国际处/国际学院处长/院长毛明勇教授、外国语学院院长杨学云教授、人文学院院长张玉蓉教授、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曾强教授以及中心各研究所所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欧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余元玲主持。

会上,余元玲书记对欧洲研究中心3-4月重点工作、校企合作意向和进展,中心年鉴编撰以及迎接教育部评估的准备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各研究所也就近期重点工作任务、中心下一步建设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分析了中心在现阶段发展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在与研究对象国建立沟通联系机制、国际国内论文发表和项目申报、热点研究方向和趋势、跨学科交叉研究等方面提供了思路和建议。

参加会议的相关学院院长,也对中心和各研究所的特色研究方向、优势和短板以及即将开始的迎评工作进行了发表了各自看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欧洲研究中心主任黄承锋教授对前期迎评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中心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布置。黄承锋教授提出,中心要做好顶层设计,统筹谋划,各研究所要加强交流合作,相互支持,探索跨学科交叉研究。所有研究人员要以项目为引领,夯实基础;在面对疫情时,要主动“化危为机”,创新思维,结合新形势,找出新热点,设计“新产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