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Tel):(+86 023)62789078 
    通讯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国际学院
    邮编:400074 
    电子邮箱:cqjtuiccjulxs@163.com

学院新闻

now: 首页 >> 正文
莘莘学子汇一堂,尖尖饺子齐飘香 —国际学院举办留学生体验中国系列文化活动
2019-10-22 11:14 汪小娟 

为丰富来华留学生校园生活,10月17日上午,国际学院在雅园小区举办“留学生体验中国文化”系列活动。留学生们欢聚雅园餐厅,亲自动手学包饺子,体验中华传统文化。来自7个国家的40余名留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他们分别来自人文学院、土木学院、经管学院和机电学院。国际学院副院长唐军、留学生工作科的老师们也亲临现场与学生们一起感受包饺子的乐趣。

在雅园餐厅,留学生们围坐一团,在大厨师傅和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帮助下,纷纷挽起袖子,大显身手,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桌上就摆满了形态各异的饺子,圆的、瘪的、胖的、瘦的,站着的、坐着的、躺着的,从蹩手蹩脚到轻车熟路,每个人都体验到了亲自动手的乐趣。当看到自己亲手包的饺子煮熟端上来时,留学生们兴高采烈津津有味地品尝起来。有的留学生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学包饺子,感觉很有趣,等回国以后也要做给家人朋友吃,让他们也感受中国美食的魅力。

饺子是香的,感情是浓的,洒下的是关爱,收获的是感激。此次留学生包饺子活动,让留学生们更加近距离感受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加深了对中国的认识和了解,也促进了留学生彼此之间的感情。国际学院将组织开展更多感知中国文化的系列活动,帮助留学生更好更快地融入我校学习和生活环境之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