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Tel):(+86 023)62789078 
    通讯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国际学院
    邮编:400074 
    电子邮箱:cqjtuiccjulxs@163.com

留学交大

now: 首页 >> 正文
我校“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参加“感知中国”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
2019-11-05 14:17  

11月1日—2日,国际学院组织我校2019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参加了“感知中国”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两天的行程中,留学生们先后参观重庆工业博物馆、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三峡博物馆和重庆规划馆,近距离感受和体验了重庆悠久的历史文化和近年的经济发展。

11月1日上午,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们来到今年刚对外开放的,依托重钢原型钢厂部分工业遗存建设而成的重庆工业博物馆,参观了主展馆、“钢魂”馆以及工业遗址公园,了解了重庆在中国百年工业历史发展中的地位与作用。以及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中所作出的贡献。下午,大家来到体验活动第二站—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智联车载系统、无线充电技术以及无人操控泊车技术等高新科技直观体现了重庆在汽车工业以及高科技技术方面的发展和进步,令留学生们大开眼界、赞叹不已。

活动第二天,留学生们前往渝中区参观了三峡博物馆。长江三峡的雄伟神秘、巴渝风情文化的独特魅力与重庆现代化都市的智慧交融,散发出迷人的光芒。活留学生们还参观了重庆市规划馆,对重庆的地理地貌以及未来发展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留学生们纷纷感叹重庆不愧为“山水之城,美丽之地”。

“感知中国”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是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为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们开展的品牌活动,旨在加强留学生对优秀中华历史文化和改革开放成果的认知和了解。参加此次活动的来华留学生均表示此行意义深远,通过重庆这个视窗了解了当代中国的飞速发展,见证了中国制造的强劲实力,感受了中华文化的瑰丽多彩,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国情的理解和认识,是一次开阔视野、感知文化之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