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Tel):(+86 023)62789078 
    通讯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国际学院
    邮编:400074 
    电子邮箱:cqjtuiccjulxs@163.com

信息公告

now: 首页 >> 正文
交通运输部公路工程测量员(测量员)专业能力培训招生简章
2024-02-28 10:42  

一、“测量员”证书简介

公路工程测量员(以下简称“测量员”)专业能力评价由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负责评价并颁发《交通运输专业能力评价合格证书》,学员必须经过由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授权的项目实施机构进行考试,并且考试合格后,方可获得此证书。“测量员”证书加盖“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印章,实行全国统一编号,可在交通运输部的交通职业资格网(www.jtzyzg.org.cn)上查询,且全国通用。该证书持证者可在全国公路工程建设、管理和养护过程中从事测量工作。

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颁发的证书具有以下特点:

1.该证书直接由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审核盖章颁发,全国通用,持证者在跨省(地区)使用时无须到当地管理部门备案;

2.证书一旦颁发,终身有效,无需年审和继续教育;

3.该证书培训大纲由交通运输部组织全国知名专家审议,知识全面、实践性强,经过培训全面提升学员的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学员收获更大;

4.证书为电子证书,无须办理证书遗失事宜。

二、培训内容及考核方式

主要围绕公路工程测量员基础知识和专业实务对学员进行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是:职业道德、基础知识、准备、测量、数据处理、质量管理与技术指导、仪器设备维护等。

初级、中级、高级测量员基础知识和专业实务考试内容侧权重存在差异。培训完毕,由交通部职业资格中心统一出题考试,考试分为基础知识和专业实务两门课程,两门课程满分各100分,均达到60分及以上为考试合格,并对合格者颁发“测量员”合格证书。

三、报考条件

按照公路工程测量员职业标准要求,报名参加测量员评价人员须具备下列条件:

1.初级(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

①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1年(含)以上。

②中等职业学校本专业或相关专业修完测量课程。

2.中级(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

①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3年(含)以上。

②取得本职业初级专业能力评价证书后,累计从事本职业工作2年(含)以上。

③取得本专业或相关专业高等职业学校及以上学历。

3.高级(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

①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5年(含)以上。

②取得本职业中级专业能力评价证书后,累计从事本职业工作2年(含)以上。

③取得本专业或相关专业高等职业学校学历后,累计从事本职业工作3年(含)以上。

④取得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四、报名时间及收费标准

培训项目

培训及考试时间

收费标准(元/人)

备注

初级

中级

高级

测量员

春季:5-7月

秋季:10-12月

1500

1800

2000

教材及资料费自理。

每个人都有一次补考机会,补考培训费200元/人。

报名时学员统一登记,填写报名电子信息,提交纸质报名登记表、审核资料、按照要求缴纳培训费。具体开班时间请关注后续通知。

2024年春季班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4月15日,具体培训时间和考试时间请关注后续通知。

五、报名须知

学员报名前请认真阅读本通知,根据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培训鉴定项目,不清楚之处向相关老师咨询了解详情,所有培训鉴定项目均按自愿原则报名参加,培训鉴定费均由学校财务部门实行统收统支,学员报名后,一旦开始培训,所缴费用恕不退还。

重庆交通大学校内报名地址:

重庆交通大学南岸校区国际教育学院二楼211室 联系人:杨老师 办公电话:62652072

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办公室(第三办公楼6楼606室)联系人:曾令明  韩爽,办公电话:62517706

重庆交通大学职业培训QQ群号:690250608

六、注意事项

我校未委托任何个人、公司或者中介机构开展本项培训评价工作或代收培训费等工作,请通过以上方式咨询、办理测量员培训报名相关事宜。

重庆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2024年2月28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