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Tel):(+86 023)62789078 
    通讯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国际学院
    邮编:400074 
    电子邮箱:cqjtuiccjulxs@163.com

学院新闻

now: 首页 >> 正文
我校新增留学生全英文授课专业评审会顺利召开
2021-09-18 15:49 辛伟  国际学院

2021年9月14日下午,我校新增留学生全英文授课专业评审会在国际学院40101会议室召开。评审会邀请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毛明勇、国际学院院长余元玲、研究生院副院长杜嘉、外国语学院院长杨学云,土木学院柳军剑老师、经管学院郑先勇教授担任评审专家。航运与船舶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交通运输学院等5个学院的全英文授课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学院副院长唐军主持。

国际学院余元玲院长介绍了我校留学生全英文授课专业申报的基本情况,强调了开展全英文授课专业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我校全英文授课专业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及相关对策建议作了分析。我校现开设4个本科全英文授课专业,在册留学生143人,约占留学生总数的60%。几年来,我校全英文授课专业在课程设置、教学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仍存在着一些问题,如全英文教学模式与教学特色创新不足、全英文教材选取困难和在线教学资源建设不足、生源质量不高、留学生的课堂学习积极性不高等。下一步需通过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学水平和管理水平、转换教育教学模式,推动课程体系与国际接轨等方式进一步推进全英文授课专业建设工作。

5个学院依次从专业背景、建设方案以及预期目标等方面对拟建设的全英文授课专业进行了汇报。评审专家从师资组建、课程设置、教材选用、入学要求及毕业条件等方面给出了评审意见。接下来各专业将根据专家们的反馈意见作出修改,复审通过后方能招生。

全英文授课项目建设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容,此次全英文授课专业申报及立项旨在拓展我校国际化教育课程体系建设,吸引更多优质的国际学生,夯实学校国际化办学基础和平台,力争克服疫情的负面影响,尽快恢复来华留学工作的正常秩序和应有规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