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Tel):(+86 023)62789078 
    通讯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国际学院
    邮编:400074 
    电子邮箱:cqjtuiccjulxs@163.com

学院新闻

now: 首页 >> 正文
“抗疫情共话五洲情,迎开学同织四海梦”—国际学院举办来华留学生座谈会
2020-05-19 16:27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确保校内所有留学生安心、安稳、安全在校,国际学院采取了多项防控措施,联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并发动所有在校留学生一起风雨同舟、共克时艰,抗击疫情。经过三个多月的努力,抗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假期在校的60余名留学生均健康平安。

随着学校复学返校工作的逐步展开,为使留学生管理更加有序,同时更好地服务学生,5月15日下午,国际学院在国际交流中心举办了“抗疫情共话五洲情,迎开学同织四海梦”来华留学生座谈会。国际学院院长毛明勇、副院长徐厚智出席了座谈会,30余名留学生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来自贝宁的高地飞和来自卢旺达的伯乐同学代表留学生发言。他们表达了对中国政府的抗疫工作的高度赞赏,同时感谢学校、老师在疫情期间对他们的给予温暖关怀。他们将始终与学校、与中国心手相连,同舟共济。

国际学院留学生科负责人郑媛媛老师用“感谢、感恩、珍惜”寄语所有留学生。徐厚智副院长针对学校复学后的新规定和政策进行了讲解,并提出了新要求。毛明勇院长邀请同学们时常到书吧来坐坐,努力学习语言,提升专业技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而不懈奋斗。他幽默的语言、乐观的态度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最后,留学生们踊跃发言,汇报了疫情期间学习和生活情况,与老师们进行了愉快的交流,现场气氛活跃,交流热烈。

此次座谈会不仅表达了学校和学院的关心和问候,对于进一步提升留学生管理服务水平,共同努力战胜疫情也具有重的同心携力,希望和春天的一定会到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