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Tel):(+86 023)62789078 
    通讯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国际学院
    邮编:400074 
    电子邮箱:cqjtuiccjulxs@163.com

学院新闻

now: 首页 >> 正文
我校留学生团队荣获首届重庆市高校“一带一路”国际学生创新创业创意大赛三等奖
2019-12-24 11:23  

12月20日,首届重庆市高校“一带一路”国际学生创新、创业、创意大赛总决赛在重庆邮电大学逸夫楼举行。此次比赛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协办,重庆邮电大学承办。比赛以“开放创新,成就梦想”为主题,经过初赛的角逐,共有包括英文组和中文组的30支队伍入围决赛,由国际学生尼日利亚籍的伊玛、斯斯,喀麦隆籍学生安歌以及中国籍学生范延贺、黄林薇等五名同学组成重庆交通大学“龙之队”团队代表学校参赛并成功入围决赛。

大赛共设有1个特等奖、3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13个优秀奖以及4个优秀组织单位奖。决赛设有PPT陈述以及现场问答环节,专家评审组对各团队项目进行提问与点评,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竞争激烈。

比赛要求结合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实际,从一带一路沿岸国家的医疗、农业、环保、通信和交通等领域,锁定各国人民和企业迫切需要解决的民生和生产问题,运用新技术和先进知识设计和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体现社会价值和经济效益。

我校“龙之队”团队推出的是一套以自助消费为核心的酒店服务系统,该系统以人工智能为主要技术支撑,以云管理平台为依托,以满足“一带一路”沿线不同国家和民族的人民在入住酒店过程中的差异化需求。经过决赛激烈的角逐,“龙之队”最终斩获三等奖。

国际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对留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比赛前指派经验丰富的老师对项目中的关键点、项目规划、社会资源、临场发挥等方面给予了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学院希望通过比赛激发青年国际学生的科学兴趣和创造激情,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推动学校教育国际化的程度进一步提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