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Tel):(+86 023)62789078 
    通讯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国际学院
    邮编:400074 
    电子邮箱:cqjtuiccjulxs@163.com

学院新闻

now: 首页 >> 正文
国际学院邀请四公里派出所警官来校为留学生开展法律及安全意识宣讲
2020-10-22 15:56  

2020年10月20日上午,为加强留学生安全教育管理,提高在华留学生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自觉性,有效维护自身利益、保障个人安全,国际学院邀请由四公里派出所副所长杨泽奎带队的服务高校工作组来校为留学生会成员开展法律宣讲。

警官首先结合案例介绍了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提醒各位同学在遇到对方要求提供账户信息、转账等情况时,务必及时与学校老师或警方联系确认,以免造成财物损失。随后有针对性地就辖区内高校留学生曾遭遇的一些治安、刑事案件进行特别强调。最后介绍了我国出入境管理法关于留学生在华签证的相关规定,重点介绍了签证办理、临时住宿登记等注意事项和要求,希望大家在华期间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平安生活、快乐学习。

通过此次讲座,我校留学生会各位成员对中国法律法规有了更加深入的领会。接下来,留学生会将相关内容普及宣传到每位留学生,提升大家的法律和安全意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