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Tel):(+86 023)62789078 
    通讯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国际学院
    邮编:400074 
    电子邮箱:cqjtuiccjulxs@163.com

学院新闻

now: 首页 >> 正文
品尝各国美食 体验异域风情-重庆交通大学2019年国际文化节成功举办
2019-12-17 10:10  

泰国的冬阴功汤、孟加拉国的草编艺术、尼日利亚的咖啡文化秀、多哥的现场非洲鼓打鼓教学……12月12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2019年国际文化节拉开帷幕,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身穿民族盛装载歌载舞。部分留学生现场烹饪本国美食,带来了一场美食文化盛宴。

开幕式上,留学生表演的京剧《新贵妃醉酒》、非洲传统舞蹈《Afro Beats》、巴南区非遗项目《木洞山歌》、民族唱跳《孟加拉国文化表演》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

除各国美食外,传统服饰、手工艺品精彩亮相,留学生摄影作品、剪纸作品、汉语作品同步在国际文化节期间集中展示。中国学生不仅可以到各展区品尝各国美食,体验异国风情,留学生也可以走进中国文化,练书法、丢沙包、打兵乓球、投壶,现场始终洋溢着欢快热闹的气氛。

“通过此次文化节可以了解各国的文化,也可以让各个国家的人们了解我们,很有意义。”来自贝宁的留学生吕克说,中国的传统文化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自己非常喜欢重庆的山水、美丽的洪崖洞,还有重庆火锅与小面。

国际文化节活动已成为各国学生互相交流沟通的桥梁,逐渐成为学校国际化办学的亮丽文化名片。希望通过国际文化节等一系列活动,营造重庆交通大学多元文化交流的氛围,让世界各国的文化融入校园,创造一个世界文化交流的平台。

此外,当天还颁发了“中非友谊奖”与“重庆交通大学杰出贡献奖”,分别对为重庆交通大学贝宁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孔子学院建设发展和中非友谊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以及为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科发展壮大做出的贡献的德国卡塞尔大学终生教授、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荣誉院长盖尔哈特·马蒂亚斯教授进行表彰。

在本次国际文化节上,重庆交通大学国际交流中心、重庆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江南)服务中心和重庆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重庆交通大学国际综合服务港相继揭牌成立,今后他们将成为融中外学生学习交流、出国留学咨询、外语培训、海外名师讲坛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服务学生多元发展。

(本文来源于新华网重庆频道,作者邓红娅。图片和文字重新进行了编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