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Tel):(+86 023)62789078 
    通讯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国际学院
    邮编:400074 
    电子邮箱:cqjtuiccjulxs@163.com

学院新闻

now: 首页 >> 正文
我校参加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组团赴日韩举办“留学重庆”教育展
2019-05-21 14:25  

自去年10月韩国全罗北道自治行政局与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签署人文交流合作协议以来,双方高校进行了积极沟通和频繁交流。今年5月7日,受韩国全罗北道自治行政局邀请,由市教育工委、市教委副巡视员帅逊任团长的重庆市教育代表团一行15人启程赴韩国、日本举办教育展并开展教育文化交流活动。参加此次出访活动的高校共10所,包括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6所本科院校和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4所高职院校。我校王平义副校长和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余元玲随团交流访问。

本次出访交流活动共8天,代表团一行先后在首尔、全州举办了2场“留学重庆” 教育展,1场教育恳谈会,对口访问了 8 所高校,签署了4项合作协议,与韩国全罗北道政府、日本大阪府教育厅、韩国明知大学,以及我驻韩国大使馆、大阪总领事馆教育处等开展了9 场会谈,为双方高等教育的深入合作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5月7日下午,代表团抵达韩国首尔,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教育文化处力洪参赞等亲自到机场迎接。

图一、5月7日下午代表团抵达韩国首尔机场

5月8日上午,代表团参加了在明知大学举行的教育合作座谈交流会和教育展开幕仪式,明知大学副校长李垠根教授致欢迎辞,市教委副巡视员帅逊和大使馆力洪参赞发表讲话,对重庆市教育代表团此次出访高度重视,希望重庆市高校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双方共同努力,推动重庆市与韩国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开展更多实质性的学术及文化交流项目,提升双方高等教育质量,推动中韩人文交流。“留学重庆”教育展随后在明知大学首尔校区举行,前来咨询的有明知大学的在校生、其他学生家长及教育机构的代表等300多人,展会大力地宣传推介了重庆及重庆的高等教育。

图二、5月8日上午,力洪参赞等莅临我校展台

5月9日,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明知大学龙仁校区建筑实验作品、结构实验室、图书馆等设施及场馆,双方举行了合作签字仪式。下午,代表团一行乘车前往全罗北道首府全州市。

图三、5月9日,我校与明知大学签署协议

5月10日上午,代表团一行拜访了韩国全罗北道知事宋河珍、议会议长宋诚桓、自治行政局局长申铉承等政府官员并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在双方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全罗北道与重庆市高等教育合作前景可期,潜力巨大;中韩两国一衣带水,作为海上邻居,双方合作存在诸多有利因素,不仅对双方高等教育的意义重大,而且对双方的经济贸易和社会发展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下午,各高校分别赴全罗北道对接高校交流,我校赴群山大学交流洽谈。

图四、5月10日,我校与群山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5月11日,“留学重庆”教育展在全州市区举行,韩国中学生、大学生、家长及社会机构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现场气氛浓重而热烈,各高校代表通过口头讲解、发放宣传册、赠送特色小礼物等方式宣传学校、宣传重庆、宣传中国。韩国全罗日报对重庆教育代表团此次交流活动做了大篇幅的专题报道(见附一)。当晚,大部分代表启程返回国内。

图五、5月11日,市教委帅逊副巡视员、国际处李世玉处长参观我校教育展展台

图六、图七、教育展现场实况

5月12日~14日,教育代表团部分代表访问了日本大阪并开展了深入的教育合作交流。

我校此次出访成果不菲,经过友好协商,积极沟通,5月9日上午,我校与明知大学在代表团一行的共同见证下,签订了校际交流框架协议和学生交流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将尽快启动学生交流项目以推动两校师生国际流动、增进相互理解,促成更多领域、更高水平的学术交流与合作。5月10日下午,王平义副校长和国际学院总支书记余元玲受邀到全罗北道群山大学交流,双方继去年10月首次接触以来,不断跟进沟通交流,双方学校专业相似度极高,都在土木工程、机械工程、海洋工程等专业领域具有行业优势和极强的社会影响力,存在极大的合作潜力和空间。双方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希望在学术研究、共建智慧农场研究院、师生交流、学分转换、资源共享等领域开展实质性合作。

附一:全罗日报新闻报道 

附二:重庆市教委相关新闻报道http:jw//.cq.gov.cn/Item/34483.aspx

关闭窗口